新华网 > > 正文

中巴签署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协议

2016年07月20日 13:40:27 来源: 新华网

    

  7月1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前排中)、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历史和文化遗产顾问伊尔凡·西迪基(前排左一)签署、互换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协议。 新华网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20日电(记者季伟)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协议签署仪式19日在伊斯兰堡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历史和文化遗产顾问伊尔凡·西迪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致辞。

    孙卫东表示,真纳墓纪念堂中现有吊灯是由中国政府上世纪70年代赠送巴方的。作为真纳墓纪念堂唯一国外赠品,这盏吊灯成为中巴友谊的历史见证和重要象征。应巴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同意利用无偿援助予以更换。这一举措标志着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中巴友好关系得以延续和发扬光大,彰显了中巴友好的强大生命力。相信这盏象征中巴友好的吊灯将如同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中巴关系的前进方向。

    西迪基衷心感谢中方援助更换吊灯,强调此举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国家和人民、巴国父真纳的珍贵情谊,再次展现了独一无二的巴中特殊友好。他表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巴中特殊情谊将更加稳固、更加深入人心。巴方期待与中方一道,不断巩固两国全天候友谊,推动巴中关系及巴中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更多积极进展。

    2012年,应巴方要求,中国政府同意帮助巴政府实施真纳墓吊灯维修项目。2015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巴期间,与巴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共同见证签署维修项目政府间立项换文。

    据了解,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现场测绘采集数据、原样复制并更换水晶大吊灯。新灯具在国内生产后将运至巴南部城市卡拉奇真纳墓纪念堂安装。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161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