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IS正在靠近德国 制造类似巴黎恐袭的可能性随时存在

2016年07月20日 07:17:19 来源: 环球时报

    19日晚些时候,IS又发布了一段关于袭击者的视频。画面中,名为穆罕默德·利亚德的青年手持刀具,宣称要对“异教徒”国家采取行动。彭博社称,“独狼”袭击现在是全球安全官员所面临的难题,他们都要应对IS等极端组织影响力扩张的问题。几天前法国尼斯造成8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的卡车冲撞事件袭击者只有一名31岁的突尼斯裔男子。

  “IS正在靠近德国”,德国新闻电视台19日称,从巴黎到布鲁塞尔再到尼斯,一段时间来欧洲许多国家遭受恐怖袭击,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却未受影响。这一方面是因为德国伊斯兰激进分子较少;另一方面,德国社会更为平衡,也没有贫民区。但是,随着去年110万难民进入德国,一些潜在的恐怖分子混入其中,德国的安全风险也在增加。德国内政部今年以来多次发出警告,IS极端分子及其追随者在德国制造类似巴黎恐袭的可能性随时存在。

  由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正面战场”不断受到打击,急于制造声势的IS多次煽动支持者用一切可能的办法实施袭击,火车站、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区被认为是容易受到攻击的重要“软目标”。在这方面,与许多欧洲国家一样,德国同样有明显的“漏洞”。德国被称为“火车上的民族”,全国有5400座火车站。德国火车站几乎是全开放的,任何人进入火车站,几乎不会遇到任何检查,上站台、进入车厢,也很少有人检查。偶尔会有工作人员检查乘客有没有买票。《环球时报》记者在德国10年,乘坐火车时行李从没被检查过。德国铁路和运输工会主席基什内尔表示,现在应当重新评估安全问题,确保铁路职工和乘客安全。【记者 青木 李勇 甄翔】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160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