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牵涉未遂政变 击落俄战机土军飞行员被捕
2016-07-20 06:4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土耳其官员18日晚说,去年11月击落俄罗斯战机的两名土耳其空军飞行员因牵涉上周末的未遂政变而被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媒体记者,“两名参与2015年11月击落俄军苏—24战机行动的飞行员已经被关押”,他们关联这场未遂政变。去年11月24日,土耳其击落一架在叙利亚执行反恐任务的俄军苏—24战斗轰炸机,理由是战机侵入土耳其境内,战机坠毁在叙利亚边境。俄罗斯否认土方说法,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指责土耳其“暗箭伤人”。土俄关系迅速恶化,俄罗斯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上月27日,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致信普京表示道歉,称愿与俄方协调处理战机被击落事件。土俄关系显现改善。本月16日、即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当天,普京与埃尔多安通电话,表示希望土耳其迅速恢复稳定。两国领导人定于8月初进行面对面会谈。塞尔维亚外交部代理部长伊维察·贾契奇17日说,他相信这场政变受到外部势力很大影响,寻求阻止土俄关系改善,“显然,击落俄军战机的飞行员跟政变背后的家伙是一伙的”。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18日说,超过7500人因牵涉未遂政变被捕,包括103名将官。(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土耳其内政外交呈现变局
    新华社记者邹乐 施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表示不排除恢复死刑的可能,并再次敦促美国把涉嫌主导土未遂军事政变、现居美国的土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引渡给土方。
    2016-07-19 18:36:31
  • 土耳其东北部发生袭警案 致2名警察死亡6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东北部特拉布宗省交警哨岗遭遇武装分子袭击,导致2名警察死亡,6人受伤,其中包括5名警察。土耳其媒体报道称,8点45分,不明人士朝隧道入口处的警方执勤人员射击。
    2016-07-19 17:59:06
  • 穆迪或将下调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
    新华社纽约7月18日专电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8日宣布,受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等因素影响,穆迪决定将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纳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2016-07-19 12:59: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159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