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总统表示欧盟首要任务是保障自身安全

2016年07月20日 13:40: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里斯本7月19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说,恐怖主义是欧洲面临的最大挑战,欧盟应该把保障自身安全作为首要任务。

  奥朗德当天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举行会晤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奥朗德说,欧盟将于9月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峰会上讨论最新反恐政策,其中包括使用必要的武力等,法国希望葡萄牙对这些政策表示支持。他强调说:“现在,保护欧洲民众是我们必须要履行的主要职责。”

  法国总理瓦尔斯19日也在法国议会表示,法国必须做好准备应对更多袭击,并且需要“接受并适应威胁”。

  法国南部城市尼斯7月14日遭受恐怖袭击,造成至少84人死亡。

  奥朗德于19日至21日对葡萄牙、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和爱尔兰进行访问,旨在给欧盟“新的推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4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