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强烈谴责”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
2016-07-20 09:18: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强烈谴责”在土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并表示愿意为土方调查工作提供“适当协助”。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在通话中表达了对土耳其民主的支持,并赞扬土耳其民众在抵抗暴力干涉和捍卫民主中展现出的意志。

  奥巴马同时敦促土方在事件后的调查和惩治行动中尊重法制,以增强民众对民主机构的信心。他还表示,美方愿意为土方调查工作提供“适当协助”。

  土方多次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人费特胡拉·居伦主导了此次未遂政变,并公开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引渡要求。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土方已通过电子文件方式向美方提供了有关居伦的材料,但美方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材料是否属于正式的引渡请求。

  土总理耶尔德勒姆18日宣布,15日晚至16日凌晨发生的未遂政变导致208人死亡,其中包括60名警察、3名士兵和145名平民,另有1491人受伤。政变参与者方面则有24人被打死,50人受伤。

  耶尔德勒姆还说,目前已有7000余人因涉嫌参与政变被捕。此外,2700余名司法界人员、10200余名财政部、内政部人员被停职等待审查。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4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