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政府指责美法空袭致百多名平民死亡

2016年07月20日 07:47: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19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外交部19日致信联合国,指责美国和法国对叙北部阿勒颇省实施空袭造成100多名平民死亡。

  叙外交部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的信中说,法国战机19日对阿勒颇省东北部城市曼贝杰附近一村庄实施空袭,造成120多名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此外,仍有数十名平民被埋在空袭造成的废墟中。

  叙外交部在信中说,此前一天,美国战机对曼贝杰市实施空袭,造成20多名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

  叙外交部说,叙政府强烈谴责法国、美国以及“国际联盟”其他国家空袭致叙平民死伤的行为,并强调愿认真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应与叙政府和军队进行协作。

  叙外交部重申叙政府将继续履行打击恐怖主义的义务,并在没有外部干涉情况下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正在支持“叙利亚民主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曼贝杰进行打击。自今年5月以来,已有上百名叙平民死于“国际联盟”在曼贝杰的空袭行动。

  2014年9月,美国等国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24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