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持续“清理”引疑虑 部分高级军官“逃国外”
2016-07-19 06:3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安全部队18日针对涉嫌参与未遂军事政变的人员展开新一轮搜捕。

    官方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伊斯坦布尔反恐特警部队当天上午对当地一所空军学院展开行动,搜捕政变嫌疑人。同时,政变期间指挥扣押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胡卢西·阿卡尔的将军穆罕默德·迪什利被拘捕。

    按照土耳其当局和官方媒体的说法,已有大约6000人因15日的未遂政变被捕,其中包括36名将军。

    路透社援引土耳其安全部门一名高级官员18日的话报道,安全部队仍在多地搜寻政变嫌疑人及其武器,一些高级别军官“已经逃往国外”,土耳其军队指挥层组织架构因这次政变受到“重击”,但仍能与情报机构、警方和政府协作,目前没有“再次夺权”的危险。土耳其政府对这次未遂政变的处置方式引发欧盟等方面疑虑。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18日说,土耳其政府必须保护法治。(新华社微特稿)(郜婕)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土耳其总理说能否引渡居伦考验土美关系
    新华社安卡拉7月18日电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8日在安卡拉表示,能否成功从美国引渡“居伦运动”领导人费特胡拉·居伦将考验土美关系。
    2016-07-18 22:45:01
  • 土耳其政变不改战斗民族赴土旅游热情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rambler新闻网站今日消息, 15日晚土耳其军方发动政变,但这一事件并未影响到战斗民族赴土旅游的热情。”  当前,相关部门为已经预定土耳其旅游线路的游客提供了三种方案:退款、重新预定或等待。
    2016-07-18 22:20:56
  • 军事政变或将加速土耳其“向东看”进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月16日宣布挫败15日晚发生的军事政变。17日,惊魂未定的埃尔多安,不仅没有联络美国总统奥巴马,向自己的传统盟友求助,却与因战机击落事件反目成仇的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着实耐人寻味。
    2016-07-18 17:00: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56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