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顾问有话说:特朗普缘何对普京“着迷”? 

2016年07月19日 06:35:48 来源: 新华社

普京与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顾问解释了特朗普被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吸引的原因。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5日刊登对特朗普外交政策顾问迈克·弗林的采访,弗林在采访中说,特朗普之所以为普京“着迷”,是因为普京真正关心俄罗斯的利益。

  “他(特朗普)尊重在自己国家的事上自私的人。普京在有关俄罗斯的事上非常自私,”弗林说。

  弗林指责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和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忽略美国国家安全,在伊拉克和利比亚问题上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糟糕决定”。

  他说,特朗普已经反复强调美国领导人应将更多注意力放到国内问题上,“不应该对世界上每一个问题都介入”。

  按弗林的说法,美国应当加强同俄罗斯的合作,并与普京保持建设性关系。“普京将是美国在某些事上的可靠伙伴”,美国需要和俄罗斯建立一个全面的关系。

  特朗普先前对普京个人表示了赞赏,说普京的领导力强于奥巴马,支持普京派兵进入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这名美国商界大亨还多次表示,以自己的商业背景和“谈买卖”的能力,一旦当选总统,美俄关系会改善。

  普京也曾表示特朗普是个杰出而有才干的人。普京还称赞了特朗普对俄罗斯的立场。(吕天然)(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9155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