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朝鲜说将强化自卫措施应对美国威胁

2016年07月19日 20:36: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7月19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9日批评美国驻韩国大使乘战机进行空中视察等行为,称朝鲜将强化自卫性核措施予以应对。

  据朝中社报道,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本月12日美驻韩大使乘坐美军战机进行空中视察。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妄动正值美国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之际。

  发言人指出,8月美韩还将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军演前,美方的一系列不寻常举动预示着美国将在朝鲜半岛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

  发言人说,朝方正在密切注视美方的动作。为了应对美国的核战争威胁,维护朝鲜的主权和生存权,朝鲜将进一步强化自卫性核措施。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9日称,朝鲜当天早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3枚弹道导弹。但朝方媒体尚未对此进行报道。

  韩国国防部本月13日在首尔宣布,韩美双方决定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11日,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曾发表声明说,一旦美韩确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位置和场所,朝方将采取“物理性措施”予以应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4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