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穆迪或将下调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
2016-07-19 12:59: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7月18日专电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8日宣布,受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等因素影响,穆迪决定将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纳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目前穆迪对土耳其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aa3。这意味着一旦评级被下调,土耳其将丧失“投资级”评级,被降至“投机级”甚至“垃圾级”。

  穆迪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15日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对土耳其经济增长、政策制定及外部融资环境等可能产生的中期影响,穆迪决定将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纳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声明说,军事政变虽被挫败,但事件的发生反映出土耳其面临的广泛政治挑战。国内政治不确定性的增加可能会对土耳其经济增长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穆迪还指出,除政治挑战外,土耳其推进经济改革的步伐也慢于预期,再加上其经济严重依赖外部融资,投资者信心的突然转向将对土耳其经济产生较大冲击。

  穆迪预计,2016年土耳其经济将增长3.0%,低于2015年的3.5%。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24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