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鲍里斯:“脱欧”后英国不会放弃在欧洲的领导地位

2016年07月18日 16:20:4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20分钟报》7月18日报道,比利时当地时间7月18日,英国新任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抵达布鲁塞尔参加首次外长会议时称,英国将不会放弃在欧洲的领导地位。

鲍里斯向记者表示,“脱欧”并不意味着离开欧洲,无论如何,英国都不会放弃在欧洲的领导地位。

根据报道,17日晚,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曾与鲍里斯举行首次非正式会面。后者对于此次谈话庆贺道,他很高兴能在此与这些同僚见面。费代丽卡同意,英国应该继续发挥影响。

费代丽卡则指出,她与英国这位新任外交大臣,就议事日程上的主要问题很愉快地交换了意见。但她重申,只要英国没有正式通知欧盟要脱离,并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条款,欧盟不会与英国进行任何谈判。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56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