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美互呛!普京向埃尔多安表达哀悼
2016-07-18 14:1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其竞选经理奥尔卡克父子的葬礼上祷告。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当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通电话,希望土耳其尽快恢复稳定。两人可能于8月会面。

  另一方面,土耳其与北约盟友美国就政变“幕后主使”等事项开始互相呛声。

  【俄土首脑欲会面】

  克里姆林宫17日发表声明,说普京与埃尔多安在政变被挫败当天、即16日通电话,由俄方提出通话。

  根据声明,普京在通话时强调了俄方的原则立场,即不容许国家生活中出现违反宪法的行为和诉诸暴力。

  普京说,土耳其发生的事件是试图以暴力推翻民选政府,俄方对反政变过程中执法人员和平民遇难向土方表达哀悼,希望土方尽快恢复秩序和稳定。

  安卡拉总统府附近,行人查看着汽车残骸。

  普京还说,上月底俄罗斯开始逐步取消对土耳其的制裁后,前往土耳其的俄罗斯游客数量大幅增加,土方必须在当前“困难情况”下确保俄游客的安全。

  埃尔多安承诺,土方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障俄游客安全。

  土耳其去年11月击落一架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俄罗斯战机,导致两国关系骤然恶化,俄方对土方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今年6月底,埃尔多安致信普京,就击落战机事件道歉,两国关系开始解冻,俄方逐步取消制裁。6月29日,普京与埃尔多安举行电话交谈。

  普京与埃尔多安第二次通话结束后,土耳其官方通讯社报道,两人定于8月的第一周会面。俄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俄新社记者,两人讨论了8月会面的可能性。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55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