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华人头条新闻:单方仲裁无效
2016-07-18 07:11:5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表示,所谓中国南海仲裁结果是没有效果的,这种仲裁法庭没有权利插手中国南海问题,应该由两个国家进行谈判,这种单方面的仲裁很难被另一方承认,也会把事情搞得更僵。历史上其他国家也存在这样的双边矛盾,最后仲裁结果双方不承认的案例。所以最可行的方法是尽快展开两国之间的谈判,协商解决。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表示,南海问题是长久的政治问题,在最近这段时间特别被关注是因为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故意用这个事情来制造政治问题和分歧。现在世界经济出现危机,如何在危机中生存发展,其实是一场战役,中华儿女应该尽早团结起来,联合起来,共同发展经济,打一仗漂亮的“经济战”胜仗。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总会长王志民表示,针对菲律宾不顾中方反对,滥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强制争端解决程序,单方面提起并强行推进所谓“南海仲裁案”,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于2016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上特发表声明谴责。海外华人将发挥各自在旅居国的影响,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完整和海洋权益的行动,继续努力向各界朋友讲明事实真相,以赢得世界各国民众的支持。

  泰国蓝甘杏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玉莲表示,仲裁庭的裁决还不能算是最终的裁决,因为并不是正式的国际法庭,而是菲律宾单方面要求成立的仲裁庭。按照理论讲,如果中方代表一直不参与出席国际法庭对这件事情的仲裁的话,真正有效的裁决将无法成立。这个所谓的仲裁极大程度上伤害了生活在菲律宾和东盟地区华人的情感,严重影响了相关地区民众的正常生活,破坏了区域内向往和平生活、地区繁荣的民众的美好愿望和生存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153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