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防不胜防,恐袭为何在法国屡屡得逞?

2016年07月18日 06:30:4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的话:在法国国庆日,人们欢聚在风光旖旎的蔚蓝海岸,等待璀璨烟火绽放。一辆载重卡车突然冲入大道,对人群进行碾轧……这血腥的一幕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而是14日晚上发生在法国旅游胜地尼斯的真实事件。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84人死亡,200余人受伤。这是在不到两年时间里,法国遭遇的第三次重大恐怖袭击。

  袭击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说,与恐怖主义的斗争将是长期的;法国总理瓦尔斯也表示,“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恐怖主义将伴随法国”。伤痛之余,人们不禁感慨,这个以浪漫闻名的美丽国度,缘何屡遭恐怖主义荼毒? 而恐袭又为何在法国屡屡得逞?

两年三次重大恐袭 “法兰西玫瑰”伤痕累累

     14日晚,正当法国人沉浸在欧锦赛成功举办、欢庆法国国庆日之际,被誉为“度假天堂”的法国南部著名旅游城市尼斯却惨遭魔掌,至少84人死亡,两百余人受伤。

     法国政府随即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宣布延长全国紧急状态3个月。两天后的16日,法国媒体援引支持“伊斯兰国”的阿马克新闻社消息说,“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尼斯恐怖袭击。

  7月1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附近,人们放置鲜花哀悼恐怖袭击遇难者。法国政府15日宣布,将自16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18个月前的2015年1月7日,“《查理周刊》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主编在内的12人丧生;8个月前的2015年11月13日,巴黎突遭“史无前例”的恐袭,造成100多人丧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恐袭在法国多地得逞,既有“11·13”式的有组织有预谋、近乎特种作战的大规模爆恐袭击,也有“独狼”式的个人自杀性攻击。美丽的“法兰西玫瑰”在恐袭阴影下变得伤痕累累。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153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