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
2016-07-18 20:4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综述: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

  新华社记者

  针对南海仲裁案仲裁庭近日作出的所谓裁决,海外华侨华人普遍认为仲裁案是个闹剧,并对非法裁决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

老挝中华总商会执行会长姚宾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不接受、不承认所谓的裁决。共同捍卫中国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是每一位华夏子孙应有的责任。

  印度尼西亚-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总秘书长谢瀚贤说,对于所谓裁决,我们非常气愤。这一结果是完全非法和无效的,印尼华人坚决反对。

  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说,所谓裁决结果给东盟国家的稳定带来不和谐因素。中国政府和人民爱好和平,本着“友好邻邦 共同发展”的精神,本地区的事情由本地区自己解决,这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和理解。

  奥地利华人总会会长陈安申表示,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绝对不能接受这个非法的裁决。我们旅居在外的侨胞坚决谴责这样的仲裁。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说,南海仲裁案本身就是一场闹剧。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和开发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这是无法否定的历史事实。仲裁庭无权对领土问题进行裁决,我们对仲裁结果不予承认。

  科特迪瓦中资企业商会及华侨华人联合会日前举行座谈会,批驳南海仲裁案这一由域外势力参与推动、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声援中国政府维护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立场。

  澳大利亚南澳州侨界近日召开“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主权”座谈会。澳洲华文媒体协会主席刘聿南、澳中华总商会会长施国华一致认为,仲裁庭的所谓裁决不具备合法性,应用外交方式来和平解决领土争端。海外炎黄子孙坚决维护中国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终身讲习教授熊榆说,支持中国政府有关声明。这一裁决并不意外,限制和打击中国的发展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当务之急,他们害怕中国和平崛起,担心丧失自己的地位。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和驻迪拜总领馆日前分别举行南海问题座谈会。与会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对所谓仲裁结果表示谴责,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他们表示,维护南海主权是海内外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哥伦比亚华侨华人联谊会、哥伦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赞比亚中华商会等海外华侨华人组织均表示,坚决反对所谓仲裁结果,坚决反对域外国家介入南海问题,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支持中国和有关当事国根据《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平处理争端。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中国留学生彭蕴强、波兰华沙大学中国留学生郭海峰均表示,作为海外留学生,支持中国政府有关南海问题立场。南海仲裁庭的所谓裁决毫无公信力。此举严重损害了中国国家利益。菲律宾及此次仲裁的幕后操纵者终将自食苦果。

  美国旧金山华人收藏者招思虹和团队成员经多方努力,于日前找到一本美国1947年出版的世界地图册,其中收录的世界地图出自美国权威地图出版商兰德-麦克纳利公司。内中有多处标注表明南海岛礁为中国领土,是中国在南海领土主权的一个有力证明。招思虹说:“作为海外华侨,我们有责任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的领土完整和统一。”(参与记者:陈晨、应强、夏晓、汪亚雄、何珊、荣忠霞、周檬、李震、彭立军、徐海静、陈序、朱晟、林昊、王腾飞、帅安宁、马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23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