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脱欧”公投致英国房价下跌

2016年07月18日 13:14: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7月18日专电 英国房地产门户网站“正确举动”(Rightmove)18日公布数据显示,受“脱欧”公投影响,英国7月房地产价格跌幅扩大。

  “正确举动”网站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9日的4周内,英国在售房产均价比6月下跌0.9%,跌幅较往年同一月份有所扩大。

  该网站负责人希普赛德说,7月房价跌幅扩大主要原因是“脱欧”公投导致不安情绪增加。在“脱欧”公投后的两周内,英国房产销售同比下跌16%。

  “正确举动”房地产网站是英国大多数地产经纪商使用的网站,涵盖英国90%的房屋销售。

  另一份来自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的数据也显示,自“脱欧”公投后,英国住房市场交易活动“显著下滑”。研究公司LonRes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脱欧”公投后的12天里,伦敦降价房产数量比之前12天猛增163%,但成交量却较公投前下降18%,较一年前更是大降43%。

  英国“脱欧”公投导致英国金融市场动荡,英镑汇率一度跌至31年最低点。英国央行近日也下调对英国房价的预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3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