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应进一步增强77国集团的作用

2016年07月18日 11:36: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7月17日电(记者王守宝 吴宝澍)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1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77国集团和中国”部长级会议上表示,面对新的世界形势,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合作,进一步增强77国集团的作用。

  刘显法认为,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中,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未消除,全球增长动力不足,南北发展不平衡仍然突出。77国集团成立时提出的消除世界贫富差距的目标仍未实现,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国际经济和发展环境依然严峻,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仍然不足。

  刘显法表示,中国将加强与77国集团的合作,提升77国集团的向心力,增强77国集团的凝聚力,为77国集团注入新的活力,以进一步增强77国集团的作用。

  同时,刘显法建议,各成员国应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道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合作和互联互通,促进发展中国家工业化进程,走上一条更加公平、包容、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成立于1964年的77国集团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加强团结合作以加速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但一贯支持该组织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该集团的关系日益深化,形成了“77国集团和中国”的合作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3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