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称指责美卷入土耳其政变不实
2016-07-17 14:0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表示,美愿意为土耳其调查15日未遂军事政变提供协助,但有关对美在这次政变中扮演任何角色的暗示或指责都完全不实,会损害美土双边关系。

  美国务院发表声明说,克里当天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了电话。恰武什奥卢向克里通报了土耳其最新局势,强调土政府依然控制着所有政府机构。

  克里重申美支持土耳其民选政府,但他同时敦促土政府在调查这次未遂政变主谋的过程中“保持克制,并尊重适当程序和国际义务”。

  双方还讨论了土耳其作为北约盟友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联盟关键成员的重要性,强调需要重点确保土耳其继续为反恐行动提供支援。

  土耳其15日晚突发军事政变。总理耶尔德勒姆16日说,不包括政变军人在内,这次政变已导致至少161人死亡、1440人受伤。土政府随后指责流亡美国的土耳其人费特胡拉·居伦是政变的幕后主使,并要求美政府将他引渡回土耳其。土耳其当天关闭了该国南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领空,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盟从该基地对“伊斯兰国”发动的空中打击行动被迫中止。

  虽然土耳其和美国同为北约成员国,但两国在叙利亚内战以及如何对待叙利亚库尔德人组织等问题上一直存在尖锐分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23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