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反对南海仲裁结果 呼吁携手捍卫中国领土主权
2016-07-17 13:44: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7电  综述:海外华侨华人反对南海仲裁结果 呼吁携手捍卫中国领土主权

  新华社记者

  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近日作出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所谓裁决。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强烈谴责这一非法无效的仲裁结果,坚决拥护中国政府维护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立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而采取的一切必要行动。

  捷克华侨华人社团表示,南海仲裁案是披着法律外衣的闹剧,所谓裁决对中国没有约束力。在南海问题上,捷克华侨华人社团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主张,呼吁全球华侨华人团结一心,积极向国际社会说明南海问题真相,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发挥积极作用。如果一些国家借所谓的仲裁裁决,一意孤行使南海局势进一步扩大化、尖锐化,并采取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中国人民决不答应,海外华侨华人也决不答应。

  瓦努阿图华侨华人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说,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主权的立场,坚决抗议临时仲裁庭作出的所谓裁决。声明说,所谓裁决全然罔顾历史事实,同时临时仲裁庭的成立本身不具有合法性,其越权审理并作出的所谓裁决是非法的、无效的。瓦努阿图华侨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美国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负责人范玉新说,身在海外才真正懂得“国”对“家”的重要,“没有国,哪有家”。我们呼吁菲律宾政府以中菲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与中国政府一道通过双边谈判和平解决问题,而不是通过这种非法无效的所谓仲裁。在美华侨华人坚决支持祖(籍)国捍卫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包括南海地区在内的世界和平、公平公正的国际秩序。

  老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我们坚决反对这一非法无效仲裁,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的坚定立场,老挝华侨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直接与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解决双方的南海有关争议,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多哥华侨华人联谊会表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由美日主谋策划、菲律宾前政府充当急先锋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只不过是一出明眼人都看得出的政治闹剧。非法组建的仲裁庭睁眼说瞎话,赤裸裸暴露出它背后隐藏的肮脏政治图谋,它粗暴践踏并严重损害了国际法准则和南海的和平稳定,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和两岸同胞决不答应。

  马拉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菲律宾和仲裁庭所作所为助长了某些国家搅乱南海局势、阻挡南海地区和平发展趋势的险恶用心,是以仲裁名义导演的反公正、反法治的政治闹剧。国际社会应正确认识该仲裁案的非法性和危害性,并促请有关国家回到依据国际法原则谈判解决南海有关争端的正确轨道上来。

  荷兰华侨华人社团表示,强烈谴责菲律宾在某些南海域外大国背后操纵之下,滥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无端挑起南海纷争,以达到压制中国崛起的目的。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仲裁案中所持有的立场,以及采取正当措施来保护国土完整。

  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通过这种非法国际裁决于事无补,只能是破坏地区和平,让域外大国乘机介入。正确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谈判解决,外部国家必须立即停止各种干涉。(参与记者:王义、刘鹏、张永兴、荣忠霞、张改萍、彭立军、刘芳、吴长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11923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