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华侨华人抗议南海仲裁案非法无效裁决
2016-07-17 11:04: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6日电(记者夏晓)来自英国各地的近千名华侨华人16日下午聚集首都伦敦,举行游行示威以反对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作出的非法无效裁决。

  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游行队伍从伦敦中国城出发,手举五星红旗以及写有“反对南海仲裁判决”“全英华侨华人捍卫南海主权”“反对美菲仲裁阴谋 中国主权不容仲裁”等中英文标语的横幅,高呼反对非法裁决的口号,途经市中心,先后前往菲律宾驻英国大使馆和美国驻英国大使馆进行抗议。

  游行活动发起方伦敦华埠商会主席兼会长邓柱廷发表讲话说:“临时仲裁庭就中国的南海主权作出了有违历史事实、有违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有违国际关系准则的所谓裁决。”

  他说,临时仲裁庭偏袒菲政府请求,并在别国暗中支持的情况下单方面作出不受国际法律认可的裁决。“我们全力支持中国的严正立场,拒绝接受对南海主权不公正的仲裁结果,坚决捍卫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邓柱廷说,这次游行示威活动发起后很快得到全英各大华人社团的支持,经过伦敦最繁华的区域就是为了让英国民众也知道这一仲裁的非法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23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