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重申美坚定支持土耳其民选政府
2016-07-17 04:3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重申,美国“坚定不移地”支持土耳其的民选政府,希望美土双方在应对共同挑战方面继续合作。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16日在白宫召集其国家安全顾问班子开会,专门听取有关土耳其最新局势的汇报。

  尽管迄今美方没有收到有关美国人在这次政变中死伤的报告,但奥巴马指示其国安班子继续与土耳其相关部门合作,确保美在土外交人员、军人及家属的安全。

  声明说,美国同时呼吁土耳其各方在法治框架内行事,避免采取会导致进一步暴力和局势动荡的行动。奥巴马还强调,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等应对共同挑战方面,美土双方需要继续合作。

  土耳其15日晚发生一起未遂军事政变,导致至少161人死亡和1440人受伤。

  土耳其政变使土美关系出现紧张迹象。这次白宫会议是在有报道说土政府封锁了美军驻扎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后举行的。美军利用该基地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发动空袭。

  土政府指责流亡美国的土耳其人费特胡拉·居伦在幕后策划这次政变,要求美政府将他引渡回土耳其。美国务卿克里16日在卢森堡表示,美将考虑这个引渡请求,但土方应提供证明居伦有罪的证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23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