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遗产大会将于17日恢复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2016-07-17 04:0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16日电(记者易爱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16日宣布,因土耳其政局动荡而中断一天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17日恢复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并在审议所有申遗项目和完成相关议程后于当天闭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给媒体的通知中说,恢复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将只持续一天,在审议剩余申遗项目和完成其他议程后于17日结束本届大会。

  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于本月10日开幕,原计划20日结束。根据日程安排,大会原定从15日起连续3天审议今年提名加入世界遗产名录的27个项目。15日夜,土耳其突发军事政变,迫使会议于16日凌晨宣布暂停。

  本届大会15日审议通过9处新的世界遗产,其中包括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艺术文化景观。在17日的会议中,大会将审议剩余18个申遗项目,其中包括中国湖北神农架。

  作为世界遗产委员会例会,世界遗产大会每年召开一次。首届大会于1977年在法国巴黎举行。世界遗产大会主要职责是审核、批准新申报项目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并对已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相关新闻
  • 世界遗产大会关注战乱地区遗产保护
    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12日关注战乱地区遗产遭破坏情况,承诺将采取更多保护性措施。
    2016-07-13 12:31:12
  • 世界遗产大会呼吁更好保护遗产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11日电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11日呼吁各国采取更多措施,保护世界各地遗产免遭破坏。
    2016-07-12 08:39:27
  • 联大主席谴责土耳其未遂政变
    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1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土耳其部分军方人员企图发动政变。
    2016-07-17 02:44: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23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