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总统奥朗德的高薪理发师:月薪近万欧比肩内阁部长

2016年07月16日 10:39: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美媒称,在国家元首中,这个“首”似乎非常昂贵。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13日,据调查与讽刺类报纸法国《鸭鸣报》报道,从2012年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起,他的私人理发师每月的工资为9895欧元(约合7.4万元人民币——本网注),直逼内阁部长的薪水。

对61岁的社会党总统奥朗德来说,这则报道显得尤为刺耳。他竞选时曾承诺自己会是一位“正常的”模范总统,但他的私生活多次遭到曝光。

奥朗德反正已经不可能变得更讨人厌了。他没有实现显著降低失业率的承诺。因为一项不受欢迎的劳工法案,他的政府遭到了持续好几个月的街头抗议。

这项新争议可能会进一步强化他的形象。13日,“理发师门”成为“推特”网站上的一个流行话题。中右翼和极左翼反对党派毫不意外地批评奥朗德。虽然他自己党内的反应较为平静,但也有人发出较为严厉的声音。

“对理发师来说,这工资很高,从法国的整体工资来看,也挺高的。”高等教育和研究部副部长蒂埃里·曼东在接受采访时说。

13日晚上,奥朗德的前伴侣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公正点儿:奥朗德之前并不知道这名理发师的薪水。我可以证明,他后来得知此事后非常生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51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