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五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将在日本举行

2016年07月16日 08:05:4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由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永旺环境财团主办的第五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将于8月3日至8日在日本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的80余名大学生将齐聚一堂,就“环境问题”展开研讨与实地作业形式相结合的集训。

  环境问题内容多样,其中“全球变暖”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利用”成为全球性普遍关注的课题。第五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将以“生物多样性与智慧”为主题,组织学生赴北海道等地区,对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现状、原生自然与原住民族关系、环境与现代人类消费活动关系等问题进行考察调研,并开展植树活动。大学生们同时通过交流与对话,分享各国青年在环境领域的见解与经验。

  环境问题含义广泛,容易给人造成空泛、不易理解的印象。在这种背景下,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十年”启动之年为契机,“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应运而生。2012年,永旺环境财团理事长冈田卓也先生发起了论坛“10年计划”,目的是培育具备全球视点和敏锐洞察力、眼界开阔的环境人才,使其肩负未来重任。活动首先从日、中、韩三国展开,每年增加参与国,预计在10年后发展成为东亚及东盟所有国家参与的论坛。前四届论坛已分别在日本、韩国、中国、越南成功举办。(记者张蕾)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151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