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华侨华人在和平宫前抗议南海仲裁案非法无效裁决
2016-07-16 01:01: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7月15日电(记者 甘春)当地时间15日中午,上千名来自荷兰各地的华侨华人自发组织在海牙和平宫前举行集会,抗议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作出的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

  抗议集会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开始,持续至1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华侨华人聚集在和平宫正门前方的三角形广场上,高举中荷两国国旗,打出“越权管辖,违法仲裁”“仲裁越权,结果无效”等中、英、荷三种文字的标语,高呼“南海属于中国”“裁决非法无效”等口号,还多次齐唱中国国歌。

  由于场地有限,广场只能容纳100多人进行抗议,不少华侨华人在周边等候,轮流入场,每半小时更换一批人,由各华侨华人社团派出专人协调安排,现场秩序井然。

  据集会组织者之一、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钺介绍,原本预计300多人参加集会,但消息在社交媒体平台传开后,许多华侨华人自发专程从阿姆斯特丹、乌德勒支、鹿特丹等城市赶来,现场参与人数估计已经超过1000人。

  黄钺说,荷兰华侨华人对南海仲裁案非常关注,对所谓的最终裁决非常不满。“华侨华人自发聚集,是为了让荷兰社会乃至西方社会更多的人知道,中国在南海的主权有历史、现实和法律的依据,我们捍卫我们的主权、捍卫我们的领土是正当的,是理应得到国际社会普遍尊重、认可和支持的。”黄钺说。

  黄钺表示,通过此次集会,荷兰华侨华人希望在国际社会上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对南海仲裁案这一闹剧的不满,以及维护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坚定信念。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荷兰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黄其昌告诉记者,12日中午临时仲裁庭作出所谓裁决后,荷兰华侨华人社团当天下午就召开会议,一致决定进行集会抗议,13日向警察局提交申请,14日便得到了批准回复,随后才通过社交媒体征集参与者。

黄其昌说,希望以此传递民间声音,告诉国际社会这一政治闹剧是非法的、无效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绪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312915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