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场直击:沉重的哀思——袭击发生后的尼斯
2016-07-16 00:42: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尼斯7月15日电现场直击:沉重的哀思——袭击发生后的尼斯

  新华社记者应强 徐金泉 顾敦禹

  地上散落着儿童玩具车的碎片,医务人员正在现场清理血迹,路边放满鲜花和蜡烛,法国国旗上别上了黑色的丝带……有人轻声啜泣,有人面容严肃。阳光灿烂的“南法之珠”尼斯,笼罩在沉重的哀思中……

  当地时间15日上午,记者在前一晚刚刚发生袭击惨案的法国南部城市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看到,街道已经全部封闭,但隔着隔离带,仍能看到肇事的白色卡车,它停在路中央,前挡风玻璃的弹孔清晰可见。

  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一辆卡车冲入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的人群中。尼斯市政府说,当晚约有3万名民众在此观看国庆烟火表演。一切突如其来……

  一夜惊魂过后,工作人员用白色布幔将现场围起来,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不远处的海面上,可以看到巡逻艇和直升机正在执行任务。

  当地人都在谈论恐怖袭击,人人神色凝重。所有公交车后视镜都绑上白色或黑色的布条,以示哀悼。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15日下午来到尼斯救援指挥中心,了解最新救援情况,并去往医院探望伤员。法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尼斯袭击事件已造成84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儿童和青少年;202人受伤,其中52人重伤,其中25人正在接受手术。目前,大部分受伤人员已被送到尼斯巴斯德医院接受救治。

  在袭击中受轻伤的两名中国公民目前也在巴斯德医院接受治疗。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副总领事15日中午看望了这两名中国游客,两人目前均无生命危险,情绪稳定。

  据法国媒体消息,驾驶卡车的是一名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男子,居住在尼斯,最近一年从事货运司机职业。

  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5日证实,袭击者名为穆罕默德·布莱勒,他在被击毙前曾数次向3名警察开枪,此人之前并未在法国情报部门备案。莫林同时说,警方在其驾驶卡车内发现了一把7.65mm口径手枪和一把仿制的自动手枪等武器,警方已于15日早在其住所内展开调查,其前妻目前正接受警方质询。

  法国政府15日宣布,将自16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我们将面临一场十分漫长的战斗,因为敌人将继续实施打击”,奥朗德当天在尼斯发表讲话说,“但世界知道,我们有能力克服困难,也知道我们能够团结起来”。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绪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3129150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