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携手尼克松图书馆为该馆中国展厅揭幕

2016年07月15日 17:09:27 来源: 新华网

    

  7月14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右一)、美国理查德·尼克松基金会主席比尔·巴瑞鲍特(右二)和尼克松总统的胞弟爱德华·尼克松一道揭开了尼克松图书馆中国展厅的设计图。 新华网记者 张超群 摄

    新华网洛杉矶7月15日电(记者张超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14日晚在总领事官邸举办纪念尼克松总统宣布访华45周年暨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中国展厅揭幕仪式,数十位美国政商界人士应邀出席。

    位于美国约巴林达市的尼克松图书馆经升级改造,将于今年10月14日与观众见面。届时,尼克松图书馆将成为美国设备最新的总统图书馆,聚焦中美关系和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之行的中国展厅也将随之亮相。

    在中国展厅揭幕仪式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美国理查德·尼克松基金会主席比尔·巴瑞鲍特和尼克松总统的胞弟爱德华·尼克松一道揭开了尼克松图书馆中国展厅的设计图。

    刘健表示,今天的活动是对美国总统尼克松为中美关系发展所作贡献的纪念。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是一次和平之旅,和平的意义不仅是为了当代人可享有和平,更是为了子孙后代能得到永续的和平。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使中美两国受益,也让全世界获益。

    比尔·巴瑞鲍特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在全新的尼克松图书馆中,中国展厅将是一个重要亮点,展览回顾了尼克松访华前后的诸多细节内容。他指出:“尼克松访华之旅的成果至今都在不断给当今世界发展注入积极的能量”。

    爱德华·尼克松回忆了与胞兄相处的时光。他说:“每当我思考谁是我今生最喜欢的老师时,首先想到的都是理查德·尼克松。”

    此次尼克松图书馆的升级改造耗资1500万美元,升级后的图书馆将展出尼克松担任美国总统时的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等比例复制品,使广大观众“进入美国总统办公室”不再遥不可及。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14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