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脱欧公投或将影响经济 吓跑投资移民

2016年07月15日 06:55:37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过去数年间,成千上万的富豪投资者把钱投往欧洲,以换取欧洲联盟境内居住权。如今,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吓走这些“金主”。

  对于那些想获取欧盟居住权的富豪而言,英国一直是首选目的地。美国阿顿资本公司数据显示,自2003年以来,英国吸引的高净值个人超过11.4万个。

  不过,英国“脱欧”公投将消弭这些富豪投资者移民英国的兴趣。阿顿资本总裁阿尔芒·阿顿说,“英国的吸引力将遭(破坏)。政治不确定性、经济下行和英镑贬值”,这些因素都在干扰潜在投资者的决定。

  至6月23日公投临近时,英国已经显现对投资者失去吸引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英国2015年仅吸引182位投资移民,远低于2014年的1172位。CNN认为,英国前景的不确定性,是投资移民申请数量减少的原因之一。

  位于美国的移民律师伯纳德·沃尔夫斯多尔夫说,英国的投资移民项目门槛也较高,最低要求投资200万英镑(约合264万美元)。另外,获得英国国籍需要7至8年时间。

  一些投资者已经选择通过塞浦路斯和马耳他的签证项目获取欧盟身份,与取道英国相比省时省钱。塞浦路斯和马耳他的投资门槛仅为大约75万美元,有时短则90天就可使投资者获得欧盟公民身份。

  不过,阿顿预计,这些投资移民渠道也将遭遇打击,因为欧盟公民今后能否自由出入英国同样是个疑问。(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46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