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呼吁南海问题各相关方展开直接对话
2016-07-15 12:57: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4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4日说,俄罗斯认为域外势力的介入对南海问题有害无益,呼吁各相关方展开直接对话和磋商解决争端。

  扎哈罗娃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本月12日位于海牙的仲裁庭对菲律宾南海诉求的判决,俄方有以下几点需要指出:俄罗斯不属于南海领土争端的参与方,不会介入其中。俄方认为南海领土争端各方应直接开展由各方自己规定形式的协商和谈判,域外势力干预南海问题将有害无益。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对于南海局势的立场是一贯的、不变的。俄方主张,参与南海领土争端的国家应严格遵守不使用武力的原则,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尤其是基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继续寻找外交解决途径。各方的行为应符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等中国同东盟达成的文件。俄方支持东盟和中国旨在推动达成“南海行为准则”的努力。

  扎哈罗娃表示,俄方高度评价《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为海洋活动提供的法治保障,并希望公约得到合理利用,不至于使《公约》的完整性受到损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22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