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交通协会提醒“捉精灵”手游玩家注意交通安全

2016年07月15日 10:24: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7月14日专电(记者郭洋)在全球多国走红的“捉精灵”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日前在德国上线。德国最大交通协会全德汽车俱乐部提醒,游戏玩家切记交通安全,不要因沉迷游戏将自己置于危险当中。

  全德汽车俱乐部13日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因手机分散注意力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增多。新款游戏《精灵宝可梦Go》更是容易分散驾车者和行人的注意力,加大交通事故发生风险。

  《精灵宝可梦Go》采用增强现实(AR)技术,打开手机上的游戏APP,启用地图和定位功能,就能在摄像头实时拍摄的画面上找到皮卡丘、杰尼龟等“宠物小精灵”,然后去捉它们。“小精灵”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玩家必须寻找、捕捉它们。要想捉到“小精灵”,就要不断盯着手机。

  全德汽车俱乐部专家认为,这款游戏可能带来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虽然这款游戏在德国刚刚上线,但在上线时间较长的美国已出现不少问题。有人把车开到高速公路上,就是为了捉到一只“小精灵”;还有人因为“小精灵”突然出现在仪表盘上,将车停在路中间。全德汽车俱乐部专家提醒,这款游戏太容易分散注意力,威胁交通安全,在参与道路交通时切记不要玩游戏,毕竟安全第一。

  此外,这款游戏对儿童来说尤其危险,因为他们往往还不能对危险情况做出很好的判断。专家建议,如果孩子想玩这款游戏,建议父母同孩子一起尝试,并指出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22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