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各界批驳所谓南海仲裁
2016-07-14 23:37: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14日电 就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所谓裁决,香港多个社会团体连日来纷纷发表声明,对所谓裁决提出强烈抗议,支持中国政府对南海问题的立场,坚决认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仲裁裁决的影响。香港各界强烈要求域外国家立刻停止干预南海事务,尊重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民建联发表声明指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具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是无可争辩的事实。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只会令争议复杂化。所谓南海仲裁裁决对中国完全无效及无法律拘束力,也不会影响中国在该区域拥有的任何权益。

  声明还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日前就南海事务发表的声明表示强烈愤怒,认为该声明提出所谓的裁决对中菲双方都有法律拘束力的说法,不但是罔顾事实,也有违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民建联要求美方停止干预南海事务,尊重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为亚太地区和平做有益的事。

  工联会发表声明,对所谓南海裁决表示强烈抗议,坚决认为该裁决对中国无效,也没有法律约束力。

  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日前发表的声明本质上就违反了法治精神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更违背美国在有关领土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公开承诺,为和平制造严重障碍。工联会要求美国停止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言行,尊重历史事实和中国领土主权。

  多个社会团体还在香港主流报刊上刊登声明,对所谓的南海仲裁表示强烈抗议,支持中国政府对南海问题的立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的声明,呼吁全球华人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则表示,中国的领土主权不需别人仲裁。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大埔各界社团联盟、冀鲁旅港同乡会等多个团体也表示,“中华祖产,寸海不让,全球华人,携手捍卫”。

  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表示,所谓南海仲裁是践踏国际公理的荒谬裁决,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南海政策。香港泉州同乡会的声明表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理应寸土不让。炎黄子孙应该团结携手,支持国家捍卫南海主权,保护海洋权益。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也重申,南海仲裁是一场政治闹剧,国家领土绝对不容侵犯。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绪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3129146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