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美财长要求快速有序开展英国“脱欧”谈判

2016年07月14日 22:58: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7月14日电(记者 胡小兵)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和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4日在柏林会谈后要求快速和有序地开展英国“脱欧”谈判。

  朔伊布勒说,虽然英国新政府需要一点时间考虑如何处理它与欧盟之间的关系,“但越快将事情理清楚,风险就越好掌控”。英国“脱欧”谈判必须以有序的方式来完成,这样对英国、欧洲其他国家和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最小。

  朔伊布勒还表示,过去半年来,欧洲经济在稳步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向前推进。

  卢赞成欧盟与英国开展“务实、透明和无摩擦的对话”。他说,双方必须显示一定的灵活性,以便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美国将继续欧美《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并同英国保持紧密合作。

  两国财长认为,在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国际金融市场没有出现混乱局面。虽然英镑跌至历史低点,全球股票市场开始时也大幅下挫,但目前各项指标均在修复。

  两国财长还表示,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23日至24日在中国成都举行,会议将讨论世界经济的可持续性和抗风险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绪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46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