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雷莎·梅就任英国首相 内阁成员大换血(组图)

2016年07月14日 11:23:27 来源: 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13日下午,特雷莎·梅接受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任命,接替卡梅伦出任英国首相。(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特雷莎·梅( Theresa May)接受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任命,接替卡梅伦出任英国首相,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的第二位女首相。当天晚间,新一届内阁也随之出炉。

特雷莎·梅接受任命后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演讲。演讲中,她表示:“我领导的政府将不是为少数人的利益服务,而是为你们的利益服务。”

她指出,在脱离欧盟的同时,新政府将为英国打造一个全新、大胆、正面的全球形象,将使英国成为所有人的,而非少数特权人士的国家。

当地时间13日晚,特雷莎·梅公布了新一届内阁名单。新任内阁名单如下: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 )担任英国新任外交大臣。原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接任英国财政大臣,将入驻唐宁街11号。原能源大臣安伯尔·鲁德( Amber Rudd)任英国内政大臣。迈克尔·法伦(Michael Fallon)继续担任英国国防大臣。克里斯·格雷林(Chris Grayling)暂时继续担任英国下议院领袖。

新内阁中还新增两个职位,反亲欧派大卫·戴维斯(David Davis)担任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前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将任英国国际贸易大臣。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4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