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银:英国“脱欧”对世界经济影响有限

2016年07月14日 10:40: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13日专电(记者沈忠浩 饶博)德意志银行(德银)13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宏观经济展望报告指出,由于英国经济规模在世界经济总量中占比有限,出乎意料的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十分有限。

  报告说,英国“脱欧”对本国经济的影响大于对其他经济体的影响。德银将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和1.2个百分点至1.7%和0.9%,将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1和0.4个百分点至1.6%和1.1%。对于美国、日本和新兴经济体,德银认为基本没有必要下调其经济增长预期。

  德银指出,英国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谈判进程可能超出相关规定的两年过渡期,期间存在大量不确定因素。谈判结果预计在“英国留在欧盟内部市场”与“英国未与任何一个欧盟国家签署自贸协定”两种极端情况之间,意味着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市场准入不可能完全不受限制,对金融机构而言也是如此。

  德银认为,目前缺乏关于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和金融关系的可靠信息,这将在未来数月对英国及欧盟其他27国的消费与投资造成短期影响。不确定性持续时间越长,双方付出的过渡成本越高。

  此外,英国“脱欧”公投挫伤欧洲银行股,股价下跌使得银行资本压力升高,加上宏观经济疲软、低利率及监管趋严,欧洲银行业因此变得脆弱。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1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