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南海和平稳定或因"国际仲裁"受损
2016-07-13 17:43:5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外媒:南海和平稳定或因"国际仲裁"受损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外媒称,海牙仲裁庭12日宣布了菲律宾诉中国一案的裁决。仲裁庭站到了菲律宾一方。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7月12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的卡申认为,仲裁庭的裁决可能会导致南海地区紧张局势进入一个新阶段。美国和菲律宾的其他西方盟国现在可以援引这个裁决来拒绝中国的要求,而中国不会在这个问题上让步。不过,不排除冲突将可以避免的可能性。菲律宾将会尝试利用有利于本国的裁决并确立这一优势,同时承认中国在争议地区的某些权利,以换取经济援助。

另据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7月11日文章,法国汉学家皮埃尔·皮卡尔认为,海牙仲裁庭应菲律宾要求对南中国海主权问题作出的裁决“将有可能置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于危险之中”。

皮埃尔·皮卡尔近日接受采访时指出,“所谓的‘国际仲裁’并没有得到中国的承认,中国的目的是尝试让这个问题的解决限定在北京与马尼拉之间”。

皮卡尔指出,“一个或多个拥有间接利益的第三方的干预将会让事态更加复杂,可能将置南中国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于危险之中”。

他说:“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提出的仲裁申请不会带来和平。而新总统杜特尔特则希望与中国就该问题进行对话,以便维护与中国之间互惠互利的关系。”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7月11日报道,北京已经发誓不接受裁决结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不会对此作出反应。菲律宾、美国和其他国家也可能会不得不作出应对。

报道称,一些专家预料形势在出现好转之前将变得更加紧张。华盛顿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格里高利·波林上个月在一次有关该仲裁案的专家讨论会上说:“看起来……北京越来越可能寻求采取某种形式——在陆地上或是在海上——的报复,以证明自己不会受到裁决结果的束缚。”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11日文章,说到南中国海和仲裁庭12日将就中菲争端作出的裁决,明摆着的事实显而易见: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不管裁决说了或者没说什么,中国与这一重要水域的各个声索方之间以及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大量紧张关系都将继续存在。几乎可以肯定,情况将从糟糕变得更糟糕——而且可能速度很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42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