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欧引发“地震 ”英工党也有“铁娘子”?
2016-07-13 06:50: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英国6月23日在公投中决定脱离欧洲联盟,不仅撼动执政党保守党领导层,也在英国第二大党、反对党工党内引发“地震”。

  工党议员已经通过针对党首杰里米·科尔宾的不信任案,但科尔宾拒绝辞去党首职务。工党女议员安杰拉·伊格尔11日宣布,她将“挑战”科尔宾。工党高层确认,党首争夺机制启动,具体时间表将在工党全国执行委员会会议后确定。

  伊格尔11日发表讲话称:“今天,我宣布,将角逐工党党首。我是有着明确价值观的务实社会主义者,只想把事情办好。”

  伊格尔说,民众在公投中选择脱离欧盟,这传递出民众心声,即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民意没有得到足够重视,英国面临“危险时刻”。

  “我们能够让保守党政府(为失去民意)负责,赢得选举,重新成为执政党,”她说,“杰里米·科尔宾无法提供这一艰巨任务所需要的领导力。”

  伊格尔现年55岁,1992年起当选工党议员,曾任工党影子内阁财政部第一副大臣、影子内阁下院领袖、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影子内阁商务大臣,2016年6月宣布退出工党影子内阁。

  科尔宾2015年当选工党党首,但党内议员认为他公投前在留欧宣传活动中表现乏力,遂发起不信任案并最终通过。科尔宾影子内阁已有多名要员辞职。

  科尔宾本人表示,绝不会辞职,将击败党内竞争对手。路透社报道,虽然科尔宾在工党议员中遭遇冷眼,但在普通工党大众中仍有相当人气。党首公开争夺,恐令工党内部分裂。(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克宫:俄方主张与英国复苏两国关系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主张与英国复苏关系,指出这符合两国利益。佩斯科夫表示,复苏两国关系并为关系发展带来动力,符合莫斯科和伦敦双方的利益。
    2016-07-12 21:23:22
  • 英国父女创意改造退役客机:外形时髦售价不菲
    据外媒报道,退役客机不一定沦为废铁,英国一对父女档发挥创意,将客机机身改造成花园小屋、酒吧、池边休憩室等,每个售价2.2至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万至22万元)。
    2016-07-12 10:02:58
  • 英即将就任新首相特雷莎·梅承诺:让英国更好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英媒称,在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被宣布担任保守党新领袖并且将担任首相后,特雷莎·梅说要让“英国更好”,要让英国成功脱离欧盟。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2日报道,特雷莎·梅在议会外说,将接替卡梅伦担任首相,她感到“很荣幸,也很谦卑”。
    2016-07-12 09:42: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139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