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南海局势紧张不符合地区国家利益
2016-07-13 21:56: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臧晓程)针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所谓最终裁决公布,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13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海紧张局势升级不符合区域内任何国家利益,缓和南海紧张局势的唯一方式是让各当事国进行谈判。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中方一再表示,不接受、不承认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任何裁决。

  “中国非常清晰、非常坚定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不承认仲裁裁决。”芮捷锐说。

  芮捷锐认为,缓和目前南海的紧张局势非常重要,如果紧张局势升级或发生冲突摩擦,不符合地区内任何国家利益。“各个国家保持冷静的同时要秉持建设性的态度,大家需要认识到,目前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各当事国进行谈判。”

  他指出,解决南海问题需要发挥各国政治家的智慧,“菲律宾新政府最新的表态谦逊也富有建设性,并且没有排除将谈判作为解决问题的方式。”

  芮捷锐还表示,过去三四十年中,东亚地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地区政治非常稳定,保持着和平局面,未来这一地区发展需要各方进一步保持冷静,进而维护该地区的和平局面。

  他对未来南海争端的解决充满信心:“东亚地区一直以来就非常善于处理域内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有赖于区域内各国的谈判。”

  芮捷锐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访华的。在谈及中国共产党与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的关系时,他表示党际交往有助于加深两国间的理解与信任。

  7月初,澳大利亚执政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2016年澳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芮捷锐说:“澳大利亚的两大政党都有与中国发展良好关系的意愿,这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21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