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盟智库顾问:非法“仲裁”无助解决南海争端
2016-07-13 20:51: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7月13日电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就涉及领土主权及海洋划界等仲裁庭并无管辖权的事项作出了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令外界哗然。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席高级顾问李键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仲裁无助于解决南海争端,反而会给地区制造麻烦。

  李键雄举例说,所谓最终裁决裁定太平岛是“礁”,这完全没有道理。这样的裁决只会带来麻烦,无助于南海争端的解决,令人产生南海事态是否会越搅越大的担忧。

  在谈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时,李键雄认为,这份白皮书“详细、客观、理智”地阐述了中方的一贯立场,表明了中国希望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南海争端,这体现了中方的理智和客观。李键雄对中菲双方未来通过协商谈判解决问题持乐观态度。

  在谈及这一所谓仲裁对中国-东盟关系是否会产生影响时,曾在东盟秘书处工作的李键雄认为,南海问题不是中国-东盟关系的全部,中国和东盟的合作范围很大、很广,不会因南海问题而打乱整盘布局。中国与东盟在贸易、互联互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都有合作空间,这些领域的合作都会继续推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1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