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不承认非法裁决是在捍卫国际法治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2016-07-13 19:42: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表示,中国不承认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非法裁决,不仅是在维护自身正当权利,也是在捍卫国际法治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公布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言人称,联合国在南海仲裁案法律和实体问题上不持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国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是联合国推进国际法治的重要倡导者和忠实践行者。中国不接受、不参与菲南海仲裁案,不承认有关非法裁决有充分的法理依据。

  “中国不仅是在维护自身正当权利,也是在捍卫国际法治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必将得到全世界秉持公平正义的国家和组织的理解与支持。”他说。

  陆慷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恪守《联合国宪章》所确立的宗旨和原则,在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基础上,坚持与直接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21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