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社交网络照片可测智力水平?绿色背景显示高智商

2016年07月12日 18:4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剑桥大学心理测量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研究开发了一种算法,通过社交网站上的照片测定人的智力水平。

据报道,这一算法考虑的因素不仅包括人的面部表情,还会考虑到一些次要细节,比如衣着、背景以及画面中与测试者同框的其他人或景物。

研究人员对1122名参与过智商测试的网友的档案照片进行了分析,根据所提交照片的特点分别获得了较高或较低的分数。

眼镜被认为是传统的知识分子标签,但事实往往并非如此。同样,如果一个人在照片中显得过大,也就是说在拍照时靠近相机,这也并不意味着他就是愚蠢的。

分析表明,高智商的人经常把绿色作为档案照片背景色,而不会使用粉色、紫色或红色作为背景色。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9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