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塔利班势力渐强 阿富汗欢迎北约资金援助

2016年07月12日 17:03:37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7月11日报道,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于日前对北约的经济援助表示欢迎。据悉,塔利班势力渐强,此笔经济援助将被用于建设阿富汗尚不健全的安保力量。

7月9日,北约在华沙峰会上称将继续保持在阿富汗的驻军规模,并重申在2020年前每年将对北约驻阿富汗军队提供5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加尼表示,北约驻阿富汗军队目前在北约坚决支持特派团的领导下,在阿富汗进行训练。该军队约由1万2千名北约军人组成,其中大部分是美籍军人。

为控制复活的塔利班组织,阿富汗民众坚持斗争,蒙受了巨大的损失。2015年,5000多名警察和军人在作战中牺牲。今年的伤亡情况也依然不乐观。由于塔利班组织、“基地”组织及“伊斯兰国”(IS)的袭击,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成员国无法在2014年年底结束战斗任务后撤出阿富汗。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宣布,将放缓从阿富汗撤军计划,预计到今年年底,驻军人数将从9800人减少到8400人。北约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堪称北约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军事行动,北约官员未提及该行动将何时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9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