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脱欧不是"挑樱桃"预计谈判会很困难
2016-07-12 14:23:28 来源: 环球网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默克尔:脱欧不是“挑樱桃”预计谈判会很困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2日报道,德国总理安吉拉 默克尔称,英国与欧盟其他成员国就“脱欧”一事的谈判将会很困难。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0日晚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英国不可能像“挑樱桃”一样挑了欧盟的好处,然后留下它不想要的转身走开。其他27名成员国思考他们想要的欧盟十分重要。

与此同时,奥地利财政部长汉斯 舍林警告称,“大不列颠可能会变成‘小不列颠’”。舍林在布鲁塞尔一次讲话中预测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在公投后也不会离开欧盟。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在此前的脱欧公投中都选择了留欧。

其他欧盟外长也对特蕾莎 梅将出任英国首相这一消息表示了欢迎,并表示他们很期待英国 “脱欧”谈判启动。

“越早把这件悬而未决的事理清楚越好。”荷兰财政部长、欧元集团主席杰洛 戴塞尔布卢姆如此说道。欧洲经济和金融事务理事皮埃尔 莫斯可维西也表示:“我们应该尽快开始谈判,因为我们要控制不可靠因素。”

德国领导人之前称,一旦英国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与英国的谈判就不止一次。里本斯第50条是欧盟国家退出欧盟的基本机制。

特蕾莎 梅及其政党已明确表示,他们不会急于触发里本斯第50条,但“脱欧了就是脱欧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9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