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盟官员:东盟愿继续加强同中国紧密合作
2016-07-12 03:55: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7月11日电(记者周檬 郑世波)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官员11日表示,东盟愿继续加强同中国紧密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迈向新的高度。

  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招待会当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在招待会上说,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是回顾双方关系成就、明确双方未来关系的良好机遇。中国和东盟正致力于有效落实《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行动计划(2016-2020)》,以进一步推动合作。为了地区和国际和平稳定与繁荣,东盟愿继续致力于同中国紧密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迈向新的高度。

  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表示,1991年以来,中国和东盟国家在互利共赢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进全方位合作,双方对话关系发展越来越强劲。作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协调国,新加坡愿与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在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取得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说,自1991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已发展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强劲、最活跃的一组关系。回望过去25年,中国-东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政治关系不断深化,经贸合作飞跃发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

  徐步说,中国与东盟日益密切的贸易、资金及人员往来,将双方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也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展望未来,双方应大力提升政治安全互信,进一步增强战略沟通,切实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入挖掘产能合作潜力,并充分发挥次区域合作优势。

  招待会后,与会嘉宾和当地各界人士约600人共同观看了由中国驻东盟使团等方面联合主办的文艺演出。来自中国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演艺集团杂技团、安徽旗袍协会徽州女艺术团和东盟国家的艺术家同台献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2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