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政府拒绝410万人新公投请愿 “两大女将”掀政坛口水战

2016年07月11日 07:14:58 来源: 环球时报

  英国政府9日做出正式回复,拒绝了有410万人签名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的请愿。脱欧公投带来的后果——下任英国首相的争夺也进入最后白热化阶段,这场“两个女人的战争”还掀起了一场政坛口水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签署请愿书的人9日都收到电子邮件,电邮表示英国首相和政府“已经清楚表明欧盟公投是一个世代只有一次的公投”。英国外交部表示,人民必须尊重公投结果,“我们现在必须准备脱离欧盟的程序。”不过当局也说,“英国议会请愿委员会将考虑就这一请愿进行议会辩论,因为这一请愿已经有超过10万人签名。”

  为了争取成为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魁,两大女将利德索姆和特蕾莎·梅开始互相攻击。53岁的能源部副大臣利德索姆有3个孩子,她早前接受英国《泰晤士报》专访时表示,“身为妈妈,意味着我与这个国家的未来休戚与共”,似乎暗示没生孩子的内政大臣特蕾莎·梅较不适合担任首相。《泰晤士报》9日在头版刊登专访内容后,立刻引起轩然大波,许多保守党人士都被惹恼,要求利德索姆道歉,指责她为人“不厚道”,为了政治竞争而不惜戳别人的痛处。

  面对争议,利德索姆通过推特反驳说,报道内容与她所说的完全相反,她本人对报道“很反感”。但《泰晤士报》在推特上表示,利德索姆的言论来自采访笔录。特蕾莎·梅的竞选团队则拒绝对报道作出回应。有分析称,这种讨论其实反映了英国公投脱欧后政坛面临的混乱气氛。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133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