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政府拒绝民众“脱欧二次公投”请愿
2016-07-10 11:55: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9日电  英国政府9日正式作出回应,拒绝超过400万民众发起的再次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的请愿。

  截至当地时间8日,英国政府和议会请愿网站上要求举行“二次公投”的请愿书已获得超过412万人的签字。

  请愿书上说,当公投结果显示赞成或反对票所占比率均不足60%,并且投票率不足75%时,政府应组织再次公投。上月24日举行的“脱欧”公投结果显示,52%的英国投票者支持“脱欧”,投票率为72%。

  按照相关规定,当超过1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时,请愿委员会应将请愿递交议会辩论,政府应作出正式回应。

  英国政府9日发表声明说,公投没有事先纳入最低投票率等前提条件。首相卡梅伦和政府都已表明,这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公投,应尊重公投结果。声明还说,现在必须为“脱欧”进程做准备,政府承诺,将在谈判中为英国民众谋得最好的出路。

  备受关注的英国“脱欧”公投上月24日尘埃落定,主张“脱欧”一方以51.89%的支持率赢得公投。此后,一些英国人举行集会抗议“脱欧”,并发起请愿活动,呼吁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相关新闻
  • 英媒:英国脱欧将不影响北约继续对俄展示强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尽管英国脱离欧盟被认为将削弱北约的整体力量,但北约领导人在当地时间7月8日召开的华沙峰会上将继续对俄罗斯施展强硬态度。俄总统普京在峰会召开前似乎表示有意降低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紧张关系,然而依旧强调将在俄罗斯同北约国家间的一块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核导弹。
    2016-07-08 16:01:26
  • 英国房地产市场显现“脱欧”不利影响
    新华社伦敦7月7日专电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近日在该国房地产市场逐渐显现,英国银行业正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2016-07-08 10:16:20
  • 英国脱欧后"首站"将与印度展开双边贸易谈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8日报道,英国6月公投决定脱欧后,迫使伦敦当局重新思考与世界其它区域的贸易关系。”  英国商务部表示,贾维德前往印度新德里访问后,接着可能与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就贸易关系展开讨论。
    2016-07-08 10:02: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19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