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健身热潮对于风险投资家而言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2016年07月09日 07:53:39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网7月7日文章,原题:风投下注中国健身热潮 中国正处于健身热潮中,这对于风险投资家们而言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18岁至35岁的中国庞大的千禧一代正走进健身房、参加马拉松、参与运动项目。这是成长于“新资本主义”中国的第一代人,受过高等教育、谙熟互联网、全球旅游的他们希望从生活中获取更多,包括健康。年轻中国女性尤其希望保持健康身材,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照片。

  由于年轻人如此热衷健身,在华的健身房和健康俱乐部的营收过去5年几乎翻番,今年预计将超过50亿美元。尽管这距美国的250亿美元仍有差距,但中国的健康和健身产业要年轻得多,且增速更快。

  每当中国掀起热潮时,参与人数都令人震惊。这就是如今风投产业如此看好中国的体育和健身初创公司的原因。他们尤其看好健身APP、健康跟踪器以及其他移动端的健康平台。这些在中国年轻人中尤其受欢迎。他们用APP观看健身视频、参加团体健身活动,通过可穿戴设备等收集自身数据,监测自己的饮食。此外,中国年轻人越来越喜欢观看体育赛事,并喜欢用APP跟踪和评论自己青睐的队伍。

  一旦运动装备公司找到办法利用相关数据来帮助人们达到健康、省钱、减肥的目的,他们将不再是简单的装备公司,而更像是消费者市场研究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既有美国公司,也有本土公司。

  推动人们走向户外的科技初创公司将是个巨大市场。随着中国千禧一代继续不断寻找新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快乐,投资者显然希望,中国的健身热潮不仅能继续而且还要加速。

  每当看到健身房点缀于中国城市,或大量年轻人身穿运动外套在山间徒步旅行,人们很容易忘记,就在30年前,中国年轻人还在担心没有足够的粮票。(作者詹尼·李等,伊文译)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3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