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将加强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力量

2016年07月09日 07:27:02 来源: 人民日报

  赴波兰首都华沙参加北约峰会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在华沙表示,北约将加强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力量。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与波兰总统杜达会见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北约将加强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力量。他说,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多国部队,“意味着一个清晰的声明,即对一个成员国发动攻击,将引起整个北约作出反应。”他表示,在波兰和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部署军事力量是有实质意义的,因为“派遣的是多国部队”。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向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多国部队只是北约整体反应的一个部分。北约有能力将快速反应部队的规模扩大到4万人。他称,“我们还在波兰和其他东部地区国家设立了小型基地,并准备了相应的设备和供应,还加快了决策进程。”(记者李增伟)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3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