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摩洛哥新地标!中企承建的非洲最大斜拉桥竣工通车

2016年07月08日 16:18: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 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非洲最大斜拉桥,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大桥7日竣工通车,摩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为该桥的竣工通车剪彩,并为该桥亲自命名。

  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大桥全景照

  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大桥横跨布里格里格河谷,全长950米,跨径742米,主桥台高约200米。大桥两侧共有斜拉索160根,平均长度127米。该桥共使用钢筋1.2万吨、混凝土59550方、钢横梁和钢锚箱3000吨、钢绞线142万米。

  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大桥通车当日照片

  该桥为摩洛哥第一座斜拉桥,是摩首都拉巴特绕城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造型具有典型的阿拉伯建筑特点,主塔造型的设计灵感源自摩洛哥传统的拱形大门。当地媒体评论说,该桥是中摩合作新的象征,将成为摩洛哥标志性地标之一。

  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大桥通车当日照片

  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大桥通车当日照片

  “此桥最显著的特点是首次采用空间三维曲线纺锤形主塔及“п”型混凝土边主梁结构”,斜拉桥项目总经理赵文艺说,我们不但为摩洛哥高水平建设了非洲最大斜拉桥,而且为摩方培养了一批桥梁工程师和技术工人。(记者蔡施浩发自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图片蔡施浩摄,编辑朱瑞卿,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129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