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脱欧或影响孟出口业绩

2016年07月07日 14:01:3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商务部消息,《每日星报》6月26日报道,孟达卡工商联(DCCI)发表声明称,英国脱离欧盟将影响孟出口业发展。孟目前对欧盟出口的大部分商品享受零关税待遇,如英国退出欧盟,孟对英出口是否享受上述待遇存在不确定性,须两国协商确认。此外,欧盟占孟出口市场的55%,英国占12%,英国脱欧引起英镑和欧元贬值,直接导致孟出口收入下降和在英国及欧盟工作人群的侨汇贬值。

DCCI呼吁政府立刻采取行动,对英国脱欧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尽早与英国进行双边谈判。孟商务部长陶菲尔表示,尽管短期内孟出口会受汇率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如英国继续对孟实施税收优惠政策,孟对英出口将继续增长。孟成衣制造与出口商协会(BGMEA)副主席法鲁克·哈桑则表示,英国一向主张对最不发达国家实施税收优惠,脱欧不应影响孟现有待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25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