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官员:确定通胀回升再加息

2016年07月07日 03:23: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6日专电(记者江宇娟)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6日表示,美联储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再继续加息,以确定通胀率稳步回升至美联储目标。

  塔鲁洛当天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早餐会上说,近期通胀率有所回升,主要是由于低油价的影响逐步消退。

  5月份美国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1.6%,仍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塔鲁洛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并没有过热,美联储有合适的工具来应对经济过热,但如果经济恶化,美联储能够采用的工具将会十分有限。因此,美联储加息只能采取缓慢的节奏。

  塔鲁洛说,全球金融系统平稳度过英国“脱欧”带来的首波冲击,但目前尚难判断英国“脱欧”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5日表示,考虑到美国通胀率持续维持低位以及英国“脱欧”等不确定因素,美联储可以在加息过程中多些耐心。他说,美国经济目前表现尚可,但现在判断英国“脱欧”的影响还为时尚早。塔鲁洛和达德利都是美联储决策层拥有永久性投票权的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227371